感谢 VS 埋怨

新工作只有两个多月,就要面对人事管理的挑战。当他人对我有怨言和不满时,我有点惶然和不知所措。

从中我检讨了自己的不足:

或许我血气了
或许我骄傲了
或许我不明白事理了
或许我不警醒了

也或许我不多祷告,撒旦攻入了。。。。

当我听见下属背后对我的批评,真的很难过。这世上恶评的趋势不只是限于宗教,到处都会有!我该接受这现实的潮流,还是该站稳立场?

当然,埋怨不是单方面的。当站在自己的立场,没有同理心时,埋怨就产生了。小孩子只有做错事时嘀嘀咕咕,到处投诉。成熟吗?见仁见智。

思前虑后,我看见了感谢的威力。感谢神让我有生命听到批评,感谢主让我有能力站立,感谢圣灵让我对感谢的体会,感谢老师对感谢实体的教导,感谢不喜欢我的同事让我有了实践的机会。感谢就是埋怨的死敌!

所以,抓住内心,学习主的内心和精神,带着感谢来生活,实践虽然辛苦,但是成果却是甜美的!

灵啊,我这肉体和你一起加油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